花樱

然而是垃圾花樱
老福特里挣扎的没有希望的咸鱼一枚。

【BanG Dream同人】祈愿~致那个时候的你~⑦


*BanG Dream同人文 Afterglow摩卡x兰 友情(?)向

*灵感来源:歌曲

當山みれい - 願い~あの頃のキミへ~

*严重ooc 作者文笔烂系列

*是最新的时间线啦。故事开头和兰的独自回忆同时进行的事情……

*这篇Lisa友情出演/呃其实算是剧情主导人

那么我们开始y∩__∩y




(莉莎视角)

『二人の思い出 かき集めたなら

また泣けてきちゃう』

(将两人的回忆 都收集在一起的话 

会再次令人潸然泪下)



  莉莎比较担心摩卡,从最开始打工就已经在担心了。虽然摩卡表面看起来一向轻快愉悦,但是这次似乎并不同以往。她的神情有些恍惚,表情也比以往凝重。就连打工时也经常发呆,这真的很不像摩卡。而那天的事情更让她确定了这点。

  “今天是最后一天呢,辛苦摩卡酱啦。”昨天下午打工的时候莉莎这样说道。

  “嗯嗯,莉莎亲也辛苦了哦——”摩卡笑得和平时一样。莉莎也跟着笑了笑,最后突然听见摩卡这么说:“呐,莉莎亲今天可以陪我去医院看兰酱吗?”

  “医院?兰生病了吗?”

  “嗯嗯,大家告诉我,兰酱嗓子发炎了呢。她会每天去医院检查,小摩卡我打算这时候横空出世,给兰酱一个大大的惊喜~”

  莉莎从摩卡的语气里却读出了愧疚。一边说着“当然没问题”,一边慨叹摩卡的成熟。

  长大了啊,摩卡。

  完事后去结工钱,因为老板有些忙碌便耽搁了一些时间。莉莎见摩卡一遍一遍数着钱数,似乎生怕丢了几分。急匆匆买完送给兰的面包,摩卡也总算松了口气,一直急忙忙的步履也逐渐平稳了下来。

  “莉莎亲,谢谢啦~”摩卡似乎松了口气,笑容也自然了许多。“小事而已。”莉莎回答的同时注意到了兰的身影,见到她们却又似乎有些别扭,生涩地别过头,匆匆走去。莉莎觉得可能出了什么问题,但是果然还是要先叫住好:

  “兰?”

  于是就出事了。

  兰走后摩卡喃喃说了句对不起,又很小声地和她道别,随后也加快了脚步。莉莎想叫住摩卡,但是转念一想二人一定是闹了什么别扭,便也没再挽留。

  这看起来不是小事,毕竟兰和摩卡的吵架,这可绝对是骇人听闻的人。莉莎了解Afterglow的感情,更能感觉到摩卡和兰的要好。事情实在反常,莉莎想为摩卡做些什么。

  她必须找摩卡谈谈。

 莉莎尝试过给摩卡打电话,可是要么无人接听,要么关机。她问过绯玛丽,但是似乎她对此并不知情。

  但愿自己是想多了。莉莎这样想着。

  随后莉莎被自己的一些事情所牵,也逐渐没有在意摩卡。直到一个静心闲暇的功夫,莉莎这才发现已经过了这么久。应该已经没事了吧?毕竟已经这么久了。莉莎这样想着,拨了电话。

  电话果真通了。莉莎竟然有些欣喜,连忙问:

  “是摩卡酱吗?”

  “是、是~最可爱的天才小摩卡在此!莉莎亲找我有事吗~”电话那边的声音一如既往,莉莎却皱起了眉头。

  “啊,最近打完工比较清闲,想着能不能和摩卡酱一起出门走走?”

  “小摩卡我最近很忙,没有时间~”对方的回答略显急促,莉莎有些不大相信。

  “那就一起走一会儿?一小会儿也可以!”

  “欸~才几天不见,莉莎亲就这么想小摩卡吗?”

  “哈哈,摩卡酱猜中了哦。那愿意为我空出时间吗?”

  “唔……好吧~莉莎亲不介意的话,就现在?”

  “没问题,校门口见。”

  提前买好了巧克力螺,莉莎站在校门口等着摩卡。不久便见到摩卡在远处朝她招手。“挺准时的嘛,不愧是摩卡。”莉莎轻笑。

  “嘿嘿,不愧是小摩卡~”摩卡也这样说,二人一起四处散步。

  “摩卡……有件事问你。”

  “嗯?怎么了?莉莎亲~”

  “摩卡……还在和兰闹别扭吗?”

  说罢莉莎便屏住呼吸等待回答,可她逐渐发现屏住呼吸的并不只她一人。摩卡突然站在了原地一动不动,微微低头,清眸透出几分伤感。不过很快她便看向莉莎笑道:“没有哦~”

  “拜托啦摩卡,我不喜欢你假笑的。”

  摩卡彻底沉默了。莉莎意识到摩卡很难堪,不禁对刚才的莽撞提问感到后悔。不过事已至此也别无他法,莉莎只能继续说了下去:“抱歉,不是有意戳你痛处的。不过我很想给摩卡酱排忧解难呢。如果可以的话,愿意和我说说吗?”

  莉莎可能不会知道那对摩卡来说是什么意义。那时和兰的“彻底断交”让摩卡处在深海无法呼吸,随后几天的拉黑折磨更是让那个挑染女孩在摩卡心里留下了创伤。莉莎此话一出,所有的逞强和不安纷纷溃退,连同摩卡整个人都无力起来。摩卡自己一人已经守了太久了,她没把自己的事情告诉任何人,只是怕给别人增添一份不必要的负担……

  可是摩卡再也撑不住了。即使过后五人又约了一次,那氛围也让摩卡陌生到不知道自己的归宿在何方——明明以前都是Afterglow的。

  那份感情现在又去何方了呢?摩卡徘徊着,也彷徨着。悲痛着睡着,无助着醒来。日复一日,她甚至不知道活着的意义。宅在家里不想出门,没有兴致更怕偶遇——但是现在她似乎释怀了。紧绷的心在那一刻,似乎也正狂烈地跳动。压抑了近一个月的情绪,如今可终于解放了。她不知道释怀多少,但是起码要比之前好受很多。

  “摩卡……摩卡真的……呜……”

  摩卡再也无法硬撑,抑制不住的眼泪顿时夺眶而出,摩卡差点要倒在莉莎的怀里,可还是忍住了。莉莎见摩卡这副模样,忍不住去摸了摸摩卡的头,不停顺着摩卡的背希望能给她一点安慰:“摩卡如果压抑太久的话,我或许可以让你通过倾诉来减少负担哦。” 

  “莉莎亲……请救救小摩卡……”

  摩卡呜咽着,莉莎从递出随身备用的纸。

  “我……我不想和兰分开……我想和兰在一起……”

  “我不是那么无情,我明明吧Afterglow看得很重很重……”

  “我只是不想麻烦大家而已啊……为什么,为什么会变成这样……”

  莉莎皱了皱眉,这么一听摩卡实在承受了太多。“你们都是这么久的朋友了,相信她们一定可以理解的,究竟发生了什么?”

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……

  不知不觉已到傍晚。送了摩卡回家,莉莎轻轻叹了口气。

  摩卡……真的长大了呢。莉莎长舒一口气。从摩卡刚才的倾诉中,莉莎真的被她们的友谊和摩卡的想法震惊到了。

  就是因为她们都太在乎对方了,才会发生冲突嘛。毕竟有的时候,温柔是罪啊。

  『我曾经有一段难忘的友情。我们一起欢笑,一起打闹。每天放学趁着夕阳,大家的友情和欢笑永不落幕……

  我们组建了乐队,它承载着更多我们的回忆。初中的分班没有打倒我们的友情,至今为止任何困难都不。

  现在的这个模样,我知道的,我知道大家肯定也都很伤心。这都怪我。……所以说,是不是小摩卡应该通过自己的牺牲赎罪呢。

  如果要守护大家的笑容,要守护兰的笑容……小摩卡愿意用一辈子的苦痛偿还。

  我爱大家,我爱她。』

  “摩卡。”

  “嗯……?”

  “你曾经拥有的,以后也一定会拥有。因为摩卡酱这么懂事,大家一定不会抛弃你的。”

  ……

  “真是一段美好的友情啊……”莉莎自顾自说着,意味深长地望着此刻的余晖——它在照耀着大地,相信有朝一日也会照耀她们冰冷的心,然后余晖再绽光芒。

  莉莎会帮摩卡的,义不容辞。

  “真羡慕她们的友谊呢……啊,有点想念Roselia了呢。”莉莎说罢拿出手机,“……偶尔也给友希那打个电话吧。”

  (笑)

  “你们一定可以和好如初的。摩卡,我相信你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