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樱

然而是垃圾花樱
老福特里挣扎的没有希望的咸鱼一枚。

【BanG Dream同人】祈愿~致那个时候的你~⑥


*BanG Dream同人文 Afterglow摩卡x兰 友情(?)向

*灵感来源:歌曲

當山みれい - 願い~あの頃のキミへ~

*严重ooc 作者文笔烂系列

*抱歉咕咕咕了,跪地道歉

(这段时间线是①末尾的第二天)


歌词参考↓

『口下手二人が本気で喧嘩 お互いブロック

通じない電話

あなたが教えて くれたこと くれたもの

胸に刻み過ごしてる 今日も

だから伝えたい ありがとう』


(嘴笨的两人很认真的吵架 然后相互拉黑 谁都不打电话

你曾经教会我的 那些事情 给予我的东西 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 至今如此 所以想要和你说声谢谢)


  

(摩卡视角)

  自从昨天见过兰后,摩卡一直闷闷不乐。昨天是最后一天打工,今天开始休假。本来经过紧张忙碌地一段日子后应该如释重负才对,可是摩卡就是开心不起来。面包逐渐变得不好吃,甚至因为悲伤和自责填满肚子而食欲全无。“呼呼,小摩卡我还真是狼狈啊...”摩卡这样自言自语道。

  早就打好的道歉在和兰的对话框上晾了好久,手指在发送键上不停旋绕,最后却还是全部清除。果然还是当面讲清楚比较好,摩卡这样想。依然不想让大家担心自己,摩卡决定不把事情原委说出来。路上想了几个不错的理由,摩卡站在小公园门口等着兰——她知道这是兰的常态,她总会路过这里的。

  事实证明她的猜想不错。大老远看见兰的身影,摩卡偷偷藏到了拐角处。等兰快到转角,摩卡瞅准时间跳出来,依然保持着和平常一样的语气:“锵锵!小摩卡……”

  摩卡却忽略了一件事情。大量的负面情绪下,兰现在最不想见到的就是她。极其不耐烦地打下摩卡打招呼的手,不觉间脸色更加难看几分。摩卡拼命遏制着心里的突然落空,继续凑了上去:“呼呼,兰酱好像不大开心的样子呢……”

  “你闹够没有。”

  摩卡的笑容彻底收起来了。别说她,兰自己可能都不知道这对自己的打击有多大。如今看到摩卡一如既往事不关己的模样,更是怒火中烧。一天过去因为上火本就沙哑的嗓子有了发炎的征兆,桃红双眼写满了愤恨。摩卡心里有些怕,毕竟兰这时的不悦满溢在脸上,而缘由她更是心知肚明。

  “兰酱,对不起……”

  “道歉有用吗?”

  “兰……”

  摩卡发誓自己没见过兰这个模样。似乎实在无计可施,摩卡感到有点迷茫。之前想的那么多话,一看到兰这副表情就全都忘了。

  “青叶摩卡,你把Afterglow的大家当成了什么?”

  “我……我有点事情处理……”

  “什么事情?和莉莎正常打工,正常买面包,正常回家,不去训练?凭什么还要骗大家说在外地?”兰越说越气,同时摩卡也能清楚地感受到兰逐渐的说话困难。

  “兰,别说了……”

  “你在逃避吗!?”兰死攥着拳,摩卡甚至觉得兰很有可能打上来。一方面她不想让兰的嗓子再坏下去,另一方面她也真的不敢言语。兰这副样子实在恐怖极了,摩卡甚至无助到想要哭泣。

  “……你太让我失望了,青叶摩卡。”

  空气凝固了几秒。兰向后退了两步,随后留给

摩卡一个怨恨的眼神,回头准备走开。摩卡恐惧到站在原地不敢走动,眼看着兰已经回头,大声说道:“别走!……”

  兰停下了脚步。“怎么?还有什么好谈的吗?青叶摩卡?”

  “唔,小摩卡错了,兰……别这样……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摩卡低着头,眼泪在眼眶里不停打转。她不知道怎么面对兰,心里只剩下不知所措:“谢谢兰酱这么久以来的陪伴,谢谢。如果小摩卡真的让你这么失望……”

  “那兰酱果然还是不要理我好了。”

  “……!”

  “谢谢兰酱一直以来对我的一切,认识兰酱我很开心。谢谢你,兰。”

  “那,小摩卡就在这里和兰说再见了。”

  “青叶摩卡!!!”

  兰这么一吼,声音似乎更加难听了。摩卡一直不敢抬头看兰,听见的只有兰吼完后的余音,伴随着兰远去的脚步声。

  她……走了啊。

  似乎是强挺到兰的离去,摩卡的眼泪在兰离去的那一刻突然就迸发了。擦摸了一把又一把的泪水,摩卡独自走进了公园。平日里和兰一起说笑的长椅,现在只剩下她一个人。她不想让兰继续破坏嗓子,但是最终还是全都搞砸了。

  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

  慌乱之中摩卡拿出手机,此刻除了能联络上兰,其他的事情都显得微不足道。以最快的速度打出“对不起”,点击发送。

  『消息已发出,但是对方拒收了。』

  摩卡麻痹自己,让自己觉得是看错了,慌乱之下又发了好几条。

  『消息已发出,但是对方拒收了。』

  『消息已发出,但是对方拒收了。』

  ……

  兰,真的对我失去信心了啊。

  『确认删除?』

  ……那一刻,她的笑容浮现在摩卡的脑海里。

  “摩卡,帮我伴奏。这段我还想再练练……谢谢。”

  “呜……”摩卡抱紧了头。她没尝试过这种感觉,感觉心脏早就已经炸裂,浸湿的衣衫此刻也都毫不在意。她感觉自己堕入深渊,那里深不见底,她无法到底,就只是一直地坠落,坠落。她没想到的是自己对兰的打击有那么大。

  『我曾经说过,我要守护兰酱的笑容,一辈子。  

  可是我现在亲手撕碎了她的笑容。我把她的美好都撕成了碎片,丢在垃圾桶。垃圾袋被送到垃圾站,然后是填埋,或者直接火化。』

  摩卡答应过自己的,不给任何人添麻烦,小摩卡是世界上最厉害的小摩卡……她曾经这样天真地想着。可是现在,自己似乎真的不能再这样自己下去了。

  她没有吧Afterglow的大家抛弃,她更没有把兰抛弃啊……兰酱是很小时候的青梅竹马,因为兰,摩卡才会成长,才慢慢懂得人生真谛……摩卡怎么会忘恩负义呢,可是为什么会伤害到兰呢?

  余晖正暖,空旷的小公园,摩卡一个人坐在长椅上闷头哭泣。旁边是手机,显示着那个承载着她们回忆的对话框。她不知道如何面对明天,甚至不知道如何走回家。

  ……如果有她,哪怕只是叫一声摩卡的名字……

  小摩卡都会振作很多的吧。摩卡这样想着,泪花逐渐干涸起来..

  

 

  



  

评论(6)

热度(15)